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弘扬吕梁精神 庚续清廉文化 忻州四中党建活动纪实

弘扬吕梁精神 庚续清廉文化 忻州四中党建活动纪实

2022年07月10日 09:51:41 访问量:711

     弘扬吕梁精神  庚续清廉文化   

                        忻州四中清廉教育活动纪实

巍巍武当山,悠悠廉吏情。为进一步引深“清廉学校”建设,7月6日,我校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支部书记贾查贵带领下,走进吕梁方山县于成龙故居,去感受清正廉洁的作风

                                         党支部书记贾查贵为全体党员介绍于成龙事迹

十点整,在贾查贵书记的讲解中,我们走进清凉的大山,来到于成龙故居,屋内陈列于成龙及家人的生活用品、读书和劳动器械等场景见证了于成龙出仕前45年耕读生活及其优秀品格的养成。走在他所生活过的故居里,可以切实领略于成龙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清廉本色,深刻理解到“为民上者,务须躬先俭仆”的含义,也可以品味到其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作风所带来的历史文化。他刚正不阿为民请命的高风亮节、慷慨解囊资助贫民的宽广胸怀让我们看到了于公为官的最高境界,也给了我们深深的启示。参观后,全体党员在于成龙故居教育基地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作为现代的党员教师,我们应以于成龙清廉精神约束自己,牢固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目标,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坚持党性始终为人民服务;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养,抵制诱惑拒绝诱惑,以高洁的品行约束自己为民服务;有责任有担当,忠诚恪守自己的使命,面对困难不逃避不退缩,勇敢向前,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下午三时许,车驶离于公故居,于成龙廉吏那自尊自重自爱爱人爱民爱国的情怀给我们留下了深刻映像,清白做人、廉洁从政、做人民的公仆必将成为我们全体党员的人生信条。为忻州四中建设“清廉学校”添上浓重一笔精神食量。

                                                    编辑:双俊  摄影:春林

编辑:陈双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