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四中致广大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安全过清明 文明祭先人

忻州四中致广大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安全过清明 文明祭先人

2020年04月02日 20:49:19 访问量:529

忻州四中致广大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安全过清明  文明祭先人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春回大地,百草葱茏。清明时节即将到来,我们祭祀用火、旅游踏青的户外用火活动也会增加。为响应忻州市教育局《关于清明节期间全面禁止野外祭祀用火、增强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国家、集体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紧急通知》,我们向广大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一、请各位家长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国家各级政府森林防火的有关规定,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保护森林防火是每个公民以及在校学生的光荣职责。

二、自觉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倡导上山扫墓祭祖文明新风,如植树、献鲜花、花篮、花圈等。严禁上坟烧纸钱、烧坟草、放鞭炮、点香烛及吸烟、野炊等一切易发森林火灾的野外用火行为。火灾是森林的大敌,家长带幼儿祭祖千万注意防火,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

三、一旦发现或发生火灾,尽快报警,拨打火警电话119.明确防护救火时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家长教育孩子不要携带打火用品,一旦学生引发火灾依法追究森林火灾责任人,家长要赔偿一切经济损失。

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外出(不离开居住地),不举行、不参与聚餐、聚会等聚集活动,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做好防护疫情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注意预防传染病。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如流感、麻疹、肝炎、手足口病等。家长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

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家园共同教育孩子,提高必要的自护自救能力,增强防范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只有共同树立防火意识,我们的家园才能永葆山常绿水长清!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护林防火做起,文明祭扫,杜绝火灾!

 

 

 

                               忻 州 四 中

                               2020年4月2日 

编辑:陈双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