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力量

2023年03月06日 13:56:58 访问量:49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
      正值初春时节,万物复苏,生气勃勃,一切都在向着崭新的方向发展。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了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为了让每一位同学成长成才,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忻州市第四中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升国旗

       这天上午,风和日丽,我校五百名学生汇集在餐厅对面的大操场上,隆重举行“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是高三学生代表发表讲话,号召全体同学在学习上,继承雷锋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学习雷锋勤俭节约的作风;在集体中,弘扬雷锋大公无私的集体精神。做雷锋精神的传人,并且要与时代要求结合,把雷锋精神落实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紧接着党支部书记贾查贵发表讲话,书记从学生和教师两个角度出发,循循善诱,他鼓励学生要正“德”,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从自我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出发,要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奉献自己的爱心,爱自己、爱家人、爱同学、爱自然、爱国家;教师要坚守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在培养学生亲党奉献、强国有我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道,努力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为学生的长期发展打好基础。
                                                                 党支部书记贾查贵讲话
     最后,全体学生激情澎湃的表演“感恩的心”手势舞活动,随着音乐的响起,同学们用自己的表演诠释着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整个操场洋溢着青春与活力。

     阳春三月,学期伊始,追“锋”而行,奋进向前。四中人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奋斗力量,谱写新的篇章。

                                                                                                  文字编辑:郝艺霞     摄影:双俊
编辑:陈双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