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学生感想系列(4)

学生感想系列(4)

2009年10月10日 16:12:18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第四中学 访问量:1074

    我曾看见过一篇报道,作者在日本参观一所幼儿园时,听了一节美术课,有位小朋友,画的乱七八糟,横一笔、竖一道,可是教师居然能从中找到优点。老师举着这幅画,问全班小朋友:“大家数一数,他在这幅画中用了几种颜色?”每个小朋友都瞪大了眼睛,认真得数起来,一数24中。原来,这个小朋友把彩笔盒里得24支才比全用上了。老师高兴得说:“这个小朋友是全班颜色用得最多得一位.”这位小朋友激动得不得了。
    这就是蹲下来看学生——找出一点能肯定的,总比全部否定好。
    (当然在学生的发展中,适当的挫折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挫折教育的前提应是充分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编辑:曹建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眼中的十七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