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学社 > 遇见新中国

遇见新中国

2020年11月24日 23:18:44 访问量:231 作者:张子恒

遇见新中国

初140班  张子恒

祖国一个神圣的词语,他在每个中国人心中是不可触犯的。因为他是那样的纯净圣洁,而谁能想到,中国的历史有一个任人欺辱的时代。

19世纪英国以头号强国的名义发动鸦片战争,之后许许多多的不平等条约的签订,使中国落后了。可是这一战把中国人民打醒点燃了中国人民的斗志是中国人民认识到沉睡太久是时候该伸展手脚了

遇见新中国,犹如一只沉睡的雄狮,用十几年的时间走完了一个发达国家两百多年的道路,只是稍微活动了一下筋骨,就一不小心把载人火箭点燃了。那个拥有十五亿人口的大国,此时,安居乐业。拿破仑的话被证实了,唐朝的繁荣在今天又以另一种面貌被表现出来。

遇见新中国,犹如遇见一只腾飞的巨龙,短短20年时间令美国害怕,令欧盟赞叹,无人得知,接下来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五千年的文化令中国这条小鲤鱼越过龙门变成巨龙,什么5G网络,什么一带一路,那不都是造福全人类的吗?“中国人民不惹事,但是也不怕事!”习主席这句话使人民自豪起来,巨龙哪能被替换?

我遇到的中国虽不是唐宋时的名垂千古,但也不是明清末年的动荡混乱。他从初醒到觉醒、再到领路的过程虽很艰难,但它也不是遇难而退。五千年的文化在世界上根深蒂固,孔子成为闻名中外的大明星,就连那条“古路”(一带一路)也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中国不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国家,它在世界上也有不可描述的地位。此时那只雄狮也才刚刚觉醒,巨龙也才刚刚腾飞。愿我们的祖国飞黄腾达,蒸蒸日上,雄于地球。

编辑:赵秀蓉
上一篇:我的家乡
下一篇:美丽的日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