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学社 > 《我的姥姥》高140班 张佳欣

《我的姥姥》高140班 张佳欣

2019年12月27日 10:35:45 访问量:437 作者:高140班 张佳欣

      我看见老师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这让我想起姥姥养的那只小猫。

      小时候,我生过一场病,姥姥照顾了我很长时间,这让姥姥自己都瘦了一圈,她每天早出晚归,这让我很心疼。虽然那些天我不能自由地活动身体,怕伤及伤口,但我还是让姥姥准备了两份有营养的食物,我俩都是一样的搭配。但她很听我的话,就把东西吃掉了,可毕竟那是少数。数月后,我住在姥姥家,她给我安排好一切,包括学业。她让我去补课,每天都忙前忙后地替我操劳。在我补课的时间里,姥姥给我抱回一只小花猫来,它陪我度过整个暑假时光。  

      猫还很小,只有一只巴掌那么大。每次它看见姥姥拿着小鱼干,就飞奔着跑过去逮鱼干吃,吃得可真香啊!

      倘若有人进来,它就躲在姥姥身后藏起来慢慢嚼,脑袋调过来、调过去地嚼;吃饱了就窝在姥姥怀里,晒着大太阳、睡美美的觉。姥姥坐在板凳上,摸着它绵绵的绒毛,还惦记着我的弟弟,她的小外甥,嘴里喃喃地说:“这娃怎么还不回来?”……

      后来,姥姥日趋衰老,开始生病。初期是身体抖得厉害,再后来被确诊为中期糖尿病,只能靠吃药维持保持正常状态。再后来她顾不了小猫了,于是,猫就被别人抱走了。姥姥知道后,病情又加重了,抖动变得更加严重了。她对我们说;“不管怎么样,要把小猫找回来”。可我们没有办法,一线希望就是它自己可以平安回来。令人心痛的是,当我们找到它时,小猫已经死了……

      这样的消息,我该怎样告诉姥姥呢……

      办法有了,我们又给她抱来一只大致相同的猫。可是姥姥却说:“这不是我的那只,我不要。”

      没多久,姥姥病情加重,就和我们永远分开了。到最后,她还是吩咐我们,一定要把小猫找回来……

      现在,每每遇见猫,我都能回忆起姥姥对我的偏宠。在她心里,没有人会真心对她的小猫好。姥姥教了我很多养猫的知识,她知道如何去感受小动物的需求,她告诉我:“你怎样对待它,它就会怎样去回报你。”

      姥姥的模样在我脑海里反复出现,她始终面带笑容……

      她对我说:“你要学会照顾自己,也要学会照顾别人……”
编辑:赵秀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