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四中全体党员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彰显时代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忻州四中全体党员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彰显时代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2023年07月07日 17:28:42 访问量:809
    “太行精神,光耀万代”,2023年7月6日,忻州四中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贾查贵、副书记及校长郭朝辉的带领下参观了坐落在山西省武乡县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这是老一辈革命家在太行山根据地八年抗战的真实再现,是共产党领导下太行山根据地人民抗战事迹的真实再现。在这里,我们全体党员接受老一辈革命精神的洗礼,纪念馆中大量生动形象的战场兵器及仿真模型、抗战时期珍贵的文物以及历史图片资料,向我们展示了那段刻骨铭心的艰难岁月。那些历史图片资料如鲜活的电影一般闪现在每位党员的脑海中,那些在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进行奋勇抗战的勤劳朴实的人民和那些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八路军指挥员,他们的英雄事迹深深地印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红色文化代代相传,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就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向我们讲述着那段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的历史,我们在这里倾听来自革命先辈的奋斗史,感受红色精神,传承文化精髓。如今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肩上的任务依旧沉重,我们要用红色文化育人,用红色精神感人,以实际行动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奏响时代强音。   
                                                                                                          文字编辑: 郝艺霞      摄影:赵家
编辑:陈双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